恩恩習琴不到三個月,彈完一些基礎鋼琴教本,老師選了《巴洛克鋼琴曲集》中的幾首曲子教他彈。

通常恩恩練琴都要我陪伴在側,偏偏我又嘮叨,總忍不住提醒他注意老師的叮嚀,如做得不好,就是重來一遍。幾次下來,若覺得他敷衍,不夠認真,我也難免失去耐性,口氣就會變得嚴厲,緊張的氣氛就會蔓延開來......

近來,我找到一個比貼貼紙更能鼓勵他、激發他主動彈琴的妙方:玩桌遊。只要他認真彈奏曲子,彈五遍就能和我玩一局UNO。我也不用隨侍在側,可以在客廳看我的美劇或閱讀書籍,只需偶爾用耳朵聽聽他彈得如何,練琴氣氛輕鬆愉快。

昨晚,恩恩彈琴時竟說了這樣一句話:媽媽,我彈完五遍了,我有用德國算盤算五次......媽媽,這首曲子好好聽,我要再彈一次

見兒子能感受音樂的美好,享受其中,我實在太太太感動了!

 

分享一段影片:恩恩(4y6m) 彈奏《巴洛克鋼琴小品集》N0.6 基格舞曲 Gigue

  

 

其實兒子一直不是那麼甘願彈奏這首基格舞曲,因為老師對於曲子的藝術性要求很多,希望恩恩不僅彈對,還要能彈出特殊曲式的味道來。

這一晚恩恩主動彈這首曲子,而且他竟然說他喜歡這首曲子了!!雖然目前速度還不夠快,但是已經有巴洛克時期作品「乾淨」、「對稱」的感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君白 的頭像
    君白

    Sean Pai 's Home schooling.

    君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